今天是導演齊柏林先生追思告別式清晨三點從台中開車北上這是我們在人間最後一次見面心中難免充滿悲慟但人生沒有不散的宴席您只是前往另一個空間繼續為我們守護這片土地 

第一次認識齊柏林是透過當時的高鐵攝影師現任總統府攝影官Makoto Lin引薦我們前往導演景美的工作室當時還沒開拍《看見台灣》從工作室裡的大螢幕看到齊兄熱愛空拍精彩影片聽他敘說空拍的困難度與風險當時還真讓我佩服的五體投地。那是第一次拜訪齊導讓我了解到他每一張照片、每一段影片都是用生命所換來的。他提到有一回直升機飛在三義火燄山裡頭突然的壞氣流讓整個直升機差點往下掉落對於有懼高症的他真的是一種極度挑戰及折磨但他說當看到這些作品成果時總又令他燃起對於熱愛這片土地的那份執著。

 

  

因為攝影讓我們更有機會互動每次在外拍照看見空中有直升機經過就會傳訊息問他是否正在空拍。2011年9月參加高鐵防災演練活動其中一個項目是直升機參與救災訓練當時並不知道他就在直升機上面降落不久他剛好看見我很開心的跑來找我並為我拍下這一張很難得的照片相隔幾日傳訊息及照片告訴我這張照片很有紀念性他並沒忘記。」2013年我正在拍攝高鐵周年專題遇見他來新竹宣傳看見台灣影片剛巧充當他的接駁司機活動結束送他搭乘高鐵空檔邀請他為我的專題錄一段採訪影片我們從二樓電扶梯往上其實我認為他講的內容已經非常讚但他為了要求更好告訴說可以再錄一次嗎?這讓我看到他對品質的要求以及對任何事都不抱持馬虎應付態度讓我往後也更加學習他這份做事的精神。

《看見台灣》讓我們看見他熱愛這片土地, 這份執著打動無數人的心走完這一哩路我深信在另一個空間他將繼續守護著我們, 致最敬愛的齊柏林導演,  永遠懷念的齊柏林。

空拍天眼全台連線 蘋果邀您「憶齊看台灣」

 7/16那天 我們飛著空拍機上天 向齊導致敬

永遠的齊柏林紀念音樂會,2017.07/16 15:30~17:00 公視同步播映  

 

 

#看見台
#永遠的齊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