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晚上到今天凌晨五點, 是許多天文迷及攝影愛好者所期待的英仙座流星雨, 尤其凌晨將進入極大期, 預估每小時會有150顆流星從天空劃過。

《在清境拍攝星空時也拍攝到流星》

 

剛從花東及墾丁環半島回來, 上週還一直在想這件事, 回到家快累癱了, 竟然一時給忘記了!躺在床上雖然很累, 但睡不著, 滑了一下手機才發現…對厚, 今晚有流星雨, 看了時間都已經快兩點了, 爬起來看了看窗外, 雲層有點厚, 好吧!放棄這次機會, 等下回好了。心裡雖然這麼想, 但手裡手機卻已經開始搜尋相關訊息「從今(12)晚至明(13)日凌晨將會達到最大期」, 看到這一段, 我拎起相機, 往大樓頂樓衝。

《站在大樓頂樓視野遼闊是拍攝星空. 夕陽最好地方》

 

原本應當往沒有光害的區域, 但時間有限, 直接上頂樓最快, 就算碰碰運氣也好。拿了最簡便的輕便腳架, 將相機擺放在女兒牆平台上, 這是每回拍夕陽、雨景、彩虹、閃電最好位置。才剛開始拍攝, 眼前雲層似乎很配合的開始散去, 非常幸運突然一道拉長尾巴的流星從眼前劃過, 而且感覺離我好近, 並就在我曝光的範圍內, 被寫入記憶卡之中, 就這樣, 我還是參與到這次『英仙座流星雨』的饗宴。從凌晨三點一直到五點, 還不錯, 陸續看到了五顆流星, 快許個願吧~~

《兩個鐘頭, 很幸運在市中心也能夠看到長長尾巴的流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