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員林許多人對於「中華壽司」應當並不陌生,  就算住外縣市也有許多朋友知道有這麼一家店,  甚至有人將他評鑑為美食名店,  老闆阿明及老闆娘二姐,  對於料理品質非常堅持,  經常利用空檔走訪全省知名料理店家,  甚至常安排休假遠赴日本,  主要還是觀摩目前各地流行趨勢,  取經並將好的資訊帶回來,  提供給消費者有更好的美食饗宴。

「中華壽司」 經過15年的淬鍊,  阿明在員林第二家料理店走的是知性、悠閒、品味,  在百果山腳下,  打造了一處如同讓您走入了京都、軽井沢林間、巷弄時那種令您想停下腳步,  來一杯抹茶,  享受日式茶道樂趣,  悠閒坐在窗邊度過一個放空的午後時光。

入口處寫著「合掌」 的燈籠,  引領您進入一處彼有禪意的庭院,  眼前一整排的綠竹襯托在竹籬笆前,  如同身在竹林中品味一种超逸的境界; 經過迴廊,  另一側種植了整排的櫻花樹,  在竹簾後若隱若現,  當櫻花盛開時,  倒挺適合於櫻花樹下品一杯清酒。經過前頭的端景,  進入合掌的接待區,  右邊座位區為悠閒的榻榻米區,  從裡頭能夠端看窗櫑外的一片綠意,  下午茶時間,  來壺抹茶,  體驗一下日本茶道那種DIY樂趣。

「奥深い風味と爽やかな苦み、鮮やかな緑色が魅力。深味和清爽的苦味,  嫩綠的吸引力。 」 這是日本抹茶給人的印象。抹茶雖起源於中國的隋朝,  在唐朝、宋朝達到頂峰,  在九世紀末(日本的平安中期)抹茶隨日本遣唐使進入日本,  點茶被日本人民所接受並推崇,  發展成為今天的日本茶道。在日本,  由於多年的改良,  綠茶已經很少有苦澀的味道了,  而經過覆蓋蒸青的綠茶几乎沒有苦澀味。

入口的左側,  有個小包廂,  往前的座位區,  可以眺望整個員林市,  視野良好時,  甚至可以看見鹿港一帶的海邊,  下午茶後晚餐時段,  欣賞一下員林的夜景,  也算是另一種收穫。目前「合掌」採用無菜單料理模式,  配合季節約略一個月更換一次菜色,  由前菜拼盤、水果綜合沙拉佐鴨胸肉、蘑菇濃湯、鮭魚炒飯、精燉蛤蠣雞湯到主食魚或蝦,  每一道料理都看見他們的用心,  加上配料爽口,  很適合闔家於炎熱夏季美食品味。

 

合掌  喫茶/食事處(每週一店休)

電話:04-8368919

地址:彰化縣員林巿員水路一段102巷74弄208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