緣起於台南佳里, 只是一家路邊攤的牛肉麵, 但因為用心經營, 深獲饕客喜愛。潘炳華先生所創「老夫子」 牛肉麵已經有三十八年歷史, 口味獨特, 因從小喜愛看老夫子漫畫(我們那個年代暢銷漫畫, 現在年輕人或許不清楚), 加上潘炳華先生曾從事教育工作, 自古老師又被稱為夫子等多重意涵, 故命名為老夫子。但二代接手後, 想在品牌建立及以新風貌呈現, 而孕育了「潘炳華」牛肉麵。

 

聽聞高鐵超正靚媽好朋友先生開了這家店, 傳了粉絲頁給我, 那怎麼能夠不來捧個人場, 加上經常看他分享女兒皙皙照片, 那更該來一睹這位可愛小美女。皙皙聽說有位帶相機的阿貝要來, 還問媽咪要穿什麼衣服, 超可愛的。才走進店門口, 就發現小美女露出靦腆的笑容, 長得跟媽媽很像, 但更像帥氣的拔拔…咦!有人敲碗了, 該端上飄香的那碗牛肉麵了。

 

「為何想開牛肉麵店」 我好奇開口問

『因為與先生常去佳里吃牛肉麵, 算是熟客, 加上與二代潘先生熟識, 因緣際會下就加盟了這個品牌, 就是覺得這碗麵很用心, 我們也想與多人分享。』

的確, 當一個品牌經過多年已經豎立起口碑, 在有共同的經營理念下, 傳承這樣的味道, 將這樣的品味給延續下去, 讓更多人不用大老遠跑去老店, 也能吃一碗好吃的牛肉麵, 這才是煮這碗麵的食神精神。

 

店內簡潔裝潢, 仿實木的斜屋頂設計, 讓整體空間更加挑高, 又略帶有古早風格的「老厝」 概念, 有種時空延續的設計意味。櫃台設於廚房出口處一端, 前方擺設了現代玻璃櫥櫃, 裡頭有各式小菜供挑選, 整體而言, 很符合現代餐廳時尚、乾淨及衛生, 讓消費者可以很舒適及安心在此用餐。

 

雖然近年來已經不吃牛肉, 但…為了評論「牛肉麵」 的味道, 我點了半筋風味牛肉麵, 主要還是喜愛半筋的口感。當麵端上桌, 那略帶透明的肉塊, 還真讓人體會到他的鮮嫩與咬勁。湯頭是一碗麵的靈魂, 潘炳華牛肉麵以大骨加入了蔬菜及番茄熬煮高湯, 口感清爽略帶些微的番茄酸味, 很適合女性朋友享用, 我也喜愛這樣的口感。雖然大老遠造訪, 但能夠品嘗到一碗好麵, 真的不虛此行, 期待未來「潘炳華」 牛肉麵展店也能往北飄香, 讓中北部也能享用一碗用心煮出來的麵。

#潘炳華牛肉麵  #值得推薦好店  #如同高鐵那親切服務 
#高鐵超正美女老闆娘  #感謝熱情招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