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冠 珮涵 | 美食出走,  就是吃貨「東區熟悉的老味道 | 吉蜂蒸餃」

晚上20:32, 經過忠孝路, 這時學冠突然說「前面有家很厲害的店, 我們肯定要去吃一下」 心中正好奇, 他是家什麼樣的料理?在大智路口停車時, 就看到眼前料理台上冒著大量蒸氣, 上頭疊了滿滿的蒸籠, 夥計們手上端著好幾個蒸籠往一旁來回穿梭, 那是一份食物美味訴求的一種代表。一旁用餐區座無虛席, 都過了用餐時間, 客人還這麼多!

位於台中後車站東區, 在軌道高架化前, 受限鐵路區隔, 許多建設及都市計畫受限, 時過境遷, 目前狀態、街道還跟40年前相同, 但也保留下在地許許多多早期的傳統美食, 並保有這些店家他們對食物料理最原始那份該有的堅持。

「吉蜂蒸餃」 目前坊間有許多的分號, 但其實歷史最悠久的是忠孝路的這家老店。本著老字號, 在此開業一轉眼已經43年, 問到老闆娘對料理的定義他很有自信的回答說「食材新鮮、每日現做現賣, 這才是提供給消費者最好的美食。」 餐桌上夾著蒸餃, 學冠很自豪的說「這家店我從國一吃到現在, 自己最多可以一口氣吃上8籠」 (眼睛雪亮睜大, 吃驚張大嘴巴馬上塞入兩顆蒸餃…小編表示)的確, 蒸餃要現做、現蒸、現吃才能吃出他道地的美味。

「我們只賣蒸餃及三種湯」 (老闆娘表示)為了都能品嘗到他的美味, 學冠各點了一碗, 「雖然只是很平常的湯品, 但發現其實這碗湯還真不簡單」 珮涵大姐介紹說, 她很喜愛吉蜂的酸辣湯, 因為食材新鮮, 入口就能感受到店家對這碗的用心。與其他店家的酸辣湯不同, 裡頭不放肉絲, 而是加入榨菜替代, 但榨菜保有了肉絲的咬勁, 也為這碗湯多加入了一份鮮甜味道。好捧油們, 下回經過東區後車站時, 別忘了這裡有家美味蒸餃的老字號, 不彷也來嘗鮮一下喔。

#學冠珮涵美食出走  #台中東南區美食吃透透  #後車站美食  #吉蜂蒸餃

 

吉蜂蒸餃  (連結)

台中市東區大智路121號(忠孝路口)

營業時間﹕下午4:30 ~ 晚上10:30
每周三公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