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國獨特風情 #墾丁亞曼達 #純摩洛哥風格 #請好好放輕鬆吧

十年前, 搭乘華航客機前往香港✈, 看見那一期機上雜誌介紹「摩洛哥旅遊風情」, 當下還真讓人有股衝動, 會想去一窺這個異國文化設計, 說不上來, 似乎對這樣的建築情有獨鍾, 這是當時的旅行心境。

事隔多年, 最常跑的國家幾乎是日本及中國, 別說非洲, 就連歐洲也因商業考察, 只去過莫斯科, 對於這樣的建築風格, 自然會有所期待。偶爾會想前往墾丁度假, 總習慣選擇海岸邊的旅館🏨, 只因為喜愛這裡湛藍的海洋味道, 但在這個匯集了眾多飯店、民宿的觀光勝地之中, 總會傷腦筋該如何找到自己喜愛的下榻之處。「亞曼達」 雖然沒有貼近海岸線(從會館悠閒散步至南灣沙灘約花不到十分鐘路程), 當看到會館的簡介時, 似乎又讓我回想起當時在飛機上那本機上雜誌的敘述, 讓人有股迫不及待, 想一窺這全台獨一無二的「摩洛哥風情」 度假民宿會館。

從瑞穗長途跋涉, 翻山越嶺, 開了將近七小時的車程, 嗯…我們似乎真的來到了摩洛哥, 第一眼看見這棟建築, 還真給人有種錯覺, 仿佛真的經過長途飛行來到了非洲(油門踩到輕飄飄冥想著飛行中), 在踏進了一處古代帝國的宮殿城堡裡, 這裡什麼都會讓人有所驚豔, 站在入口處穿著一身美麗中東服美麗公主般的迎賓小姐, 熱情引導我們進入玄關接待區稍事休息, 並品嘗到特地為我們準備的迎賓茶點, 體貼的服務就如同讓人進入了摩洛哥宮殿尊貴的時光隧道中。

自己從事接觸了20多年設計裝修工作, 對於每種風格的規劃設計案多少都有涉獵, 但唯獨摩洛哥風情這樣的題材極少, 主要還是取材不易, 亞曼達特助楊勝達指出, 別家企業蓋一間飯店要花三、四年時間, 摩洛哥建築風情渡假會館卻比別人多花一倍歲月。主要還是許多裝飾建材都來自摩洛哥當地, 團隊花了好幾次時間飛往非洲, 找尋合適建材, 甚至透過當地工匠, 訂做屬於亞曼達自己規格尺寸的材料, 然後統一裝櫃運送回來, 這期間還面臨到許多繁瑣的報關手續, 甚至連一個貨櫃能裝入多少東西, 品項, 都非常重要, 但當初亞曼達在裝飾完最後一個配件時, 那種喜悅心情是許多人無法真正體會到的(這是許多建築、設計人相同的心聲)。

由於要呈現真正摩洛哥宮殿的大器, 每個住宿客房平均比其他業界房間坪數都要以倍數來計算, 我們入住「翡翠古城四人房」 (翡翠寶石綠搭配仿古染白的老柚木傢俬, 精緻而細膩的古老銅盤桌, 浪漫紗幔混搭出綠色淡淡的法式優雅, 摩洛哥嵌入式貴族沙發區。)這樣奢華的房型裡頭擺了兩張King Size 雙人床 , 足足有22坪的大空間, 讓你真正體驗到入住時的那種舒適與寬敞。

穿堂, 在許多飯店中, 可以看出設計師的用心與巧思, 為了讓狹長的客房通道更加明亮, 在穿堂中央留了一口天井, 上頭天窗下那來自摩洛哥彩繪吊燈, 點綴豐富了這個空間, 當南國艷陽照射光線反射進來時, 那美麗光影自然成為拍照時的另一個焦點。整座會館, 每個轉折處都有讓人意外的驚喜, 對於喜愛拍照的旅人來說, 這裡不就是最美的一處攝影棚與戶外景, 肯定可以為你的記憶卡留下無數生動的紀念照片。

星空, 是前往墾丁夜間最美的樂章, 除了海浪聲, 在這裡夜間那貼近視覺的星空, 就如同來到一處浪漫的桃花源, 入住亞曼達, 部分房型泡湯露台就能享受觀看到這樣的景色, 誰說一定要躺在沙灘看星星, 泡在浴池中不是更加浪漫嗎?這時候再泡杯花草茶, 好好享受這度假該有的那份悠閒。

體貼照顧到每位不同需求的旅人, 亞曼達貼心的用餐環境, 讓你可以放鬆的享受到每一餐, 就連穆斯林信徒也特別準備了單獨用餐空間。餐廳每個空間的氛圍, 讓你如同置身在摩洛哥, 說著說著, 我都快要忘記先停下按快門的手, 好好品嘗主廚特地準備的美味餐點。

抽個空, 好好放輕鬆, 哪裡也不去, 只想在這裡看那行雲流水, 還有那每一個轉角處的光影變化, 享受度假時那份該有的專注態度, 這樣才能真正體會到摩洛哥的那份寫意, 媽…我今天住在亞曼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