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人習慣, 會將生活中給整理的有條不紊, 總不容許周邊有過度凌亂, 甚至會去在乎必須符合到一塵不染要求。

但對許多藝術工作者來說, 他們卻習慣生活在亂中有序裡, 去尋找那創作中所激發出來的靈感。以兩者來說, 很難去評斷他們誰是誰非。畢竟每個人都會有不同的生活習慣, 兩者之間, 用何種方式才能讓你過的自在、很充實、並充滿了喜悅, 這才是人生道路中, 你所獲得真正有價值及其意義所在。亂, 並不代表他就是髒亂。有許多人的桌面看似凌亂, 但他在亂中養成了規律, 從中有了自己的一種工作習慣, 往往過度的整齊, 反而讓他不自在, 甚至會找不到東西。

英國設計鬼才 PAUL SMITH大師, 今年九月於台北華山文創園區展出, 當時展場其中一個亮點是以 1:1 比例複製呈現的 Paul 辦公室, 裡頭陳列各式書籍、自行車、旅遊收集的紀念品、友人來訪時送的小禮物, 這些收藏物品被擺設在書桌及一旁的櫥櫃, 從許多人眼中看來, 他是被塞滿了屋子的空間, 但從某些角度看來, 卻是非常規律的, 而這麼多的收藏, 都是他在創作上不可或缺的靈感來源。

#天空元素視覺空間設計 #陳鶴元設計師
#亂中有序也是一種生活自然習慣
#他是設計創作的靈感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