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鐵TGo會員》購票你不可不知的權益

台灣高鐵10月26日推出 高鐵TGo(連結按) 會員回饋, 如同以往新產品上架, 就會迫不及待試用並分享, 在26日當天就使用會員登入並搭乘列車, 但經過詢問及確認高鐵公司, 這項服務並不適用「追溯」, 也就是說我10月26日當天搭車, 這張車票是10月19日購買, 他就不適用會員點數累積。

於是, 經過再次與高鐵公司相關單位確認, 是必須先進入TGo會員專區, 並登入會員後, 購票才能累積里程點數!於是, 照著步驟登入會員後購買了車票, 但發現我搭車後並沒有任何里程回饋〔據高鐵TGo會員專區說明, 車票搭乘次日三個工作日才會將點數累積到帳號內, 但一直等到一周後, 向高鐵公司詢問, 原來登入會員並不表示購票就能夠累積點數!購票時還要再次輸入會員資料, 這才能算是以會員資格購票。〕這對於一直給人有著貼心服務的高鐵公司來說, 這樣的app網頁服務設計會不會遜了點!都已經以手機登入了會員, 購買車票竟然不算數。

以手機登入TGo會員後, 點選左上角會員選項進入購票頁面, 系統會進入原有的高鐵T Express 購票系統, 但雖然是登入會員帳號, 不過app系統設計不夠貼心, 並不會以登入會員方式紀錄購票, 還要在T Express 購票頁面再次登入帳號, 若疏忽了就無法以會員資格享受里程累積, 這對於當初以便利性設計T Express購票系統方便旅客來說, 似乎有點背道而馳。

 

以往喜愛搭乘華航出國旅遊, 就算沒有臨櫃會員登入哩程, 結束航程後可以透過會員中心傳真資料、或櫃台補登哩程點數, 這是回饋會員貼心的做法。就連我家巷口的超級市場, 沒有攜帶會員卡, 事後憑發票就可以補登點數, 詢問高鐵公司是否可以前往服務櫃台或是會員中心補登!不..高鐵公司是無法補登任何哩程, 這點讓我有點納悶, 既然要回饋旅客, 為何無法補登, 就連我從TGo會員專區登入會員後購買了七張車票, 只因為少了再次登錄會員帳號〔11月3日購票時頁面還沒有再次登入會員帳號選項, 更何況以手機登入會員購票, 他不就表示已經是自己搭乘使用〕, 這些車票就無法享受這樣的回饋, 這似乎讓人覺得高鐵公司, 「想給, 又捨不得給」的感覺

↑最近買這堆車票都不算數喔!

每一項消費產生, 對於付費者來說, 他就是一項使用權益的開始, 既然要給回饋, 何不就給個已經豎立了十年形象品牌的良好印象。一個新的產品開發, 起頭難免都會有不夠周延的小問題出現, 這只是個人遇到及發現的盲點, 相信也會有其他旅客有相同的疑問。好, 他不是應該更好嗎?

貼心小叮嚀﹕手機進入TGo會員app專區登入會員後購票時, 並不會自動在進入購票頁面時以會員方式購票, 記得在選好搭乘車次確認前還要再次登入會員帳號才算數喔, 這個app設計的不夠智慧, 為了自身權益及避免爭議, 請務必記住!

#台灣高鐵TGo會員購票  #需重複登入帳號及確認才享累積哩程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