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鉄道の旅, 台北〕T161, TR07; 遇見正咩 南區運轉課 服勤員 陳逸潔
《服務肯定是幸福的》 「那天我望車外看去, 一片陰沈沈的, 冬北季風與冬雨交織像比賽似的, 搓起雙手勉強喚起些許微弱的溫度。 幫忙完商務車廂, 一如往常的開始推車販售, 遠遠的我聽到有呼喊聲, 微微的、溫溫的, 我找尋聲音的源頭, 是對老夫妻。爺爺看著餐車想著該買些什麼, 奶奶在旁一直微笑的看著爺爺, 爺爺終於點好了『一杯咖啡再一個甜甜圈!』側臉看著奶奶『你想要吃什麼嗎?』奶奶只看著爺爺, 邊少女微笑般邊搖著頭。爺爺對我說『兩杯咖啡兩個甜甜圈!』 我問到『咖啡跟甜甜圈都要兩份嗎?』爺爺說》對的!等等她看著我吃就又會想吃, 就多買一份吧!』奶奶勾起爺爺的手燦爛笑著, 還是不發一語。我邊壓這咖啡, 空氣間瀰漫著幸福感, 那天天氣很冷, 但心裡頭很溫暖。有些愛與感動是藏在平凡的日子裡, 他等著我們去察覺。我喜歡服務, 他總是給我更多的感觸與回饋, 讓我有更多的動力去做的更好。」

 

 

從生活中, 去觀察周邊的種種小細節, 他總能讓我們得到許多感動。這就如同攝影, 當我們常習慣透過觀景窗去看世界, 自然他就常會呈現出最美好的影像。人生不也是如此, 當你用甚麼角度去世界, 你就能得到甚麼樣的果實。佛陀「當你是甚麼, 就會看見甚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