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埔里璀燦登場〕

#南投燈會 #移師埔里國中 #重慶銅梁 #銅梁火龍 #火龍飛舞 #燒熔鐵水 #熾熱火花 ##台湾 #臺灣 #台灣 #railway #photo #photographer #写真 #写真家 #グルメ #사진 #사진_작가

 

 

看過好幾回銅梁火龍照片及影片, 還是頭一回這麼貼近觀看表演…不, 該說冒著相機及鏡頭被燒燙傷的風險, 以及頭髮被免費燙捲的機會〔現場工作人員是這樣介紹〕, 但, 說真的並沒這麼恐怖啦!於是我蹲身於左岸第一排, 喝咖啡嗎?不, 是來練習拍照的。

 

 

重慶銅梁火龍一連3天震撼登場, 於南投燈會主燈區漂紗舞台造成轟動、座無虛席。銅梁火龍5日移師埔里國中, 再度吸引眾多觀眾, 爭相一睹這難得一見的非物質文化遺產。這場表演吸引了5、6千名觀眾到場, 擠爆了活動現場, 整場演出過程, 觀眾無不驚呼連連, 並給予最熱烈掌聲。

 

 

縣長林明溱表示, 辦理南投燈會活動, 是希望發展南投觀光產業, 帶動在地的經濟繁榮, 本次埔里燈區吸引了將近50萬參觀人次, 對當地觀光大有助益, 同時藉由文化藝術交流, 邀請大陸一系列精彩的演出, 尤其銅梁火龍表演更是轟動全台, 未來他也會繼續加強兩岸交流, 邀請大陸優秀團隊再度來台。

 

 

南投燈會原汁原味呈現重慶銅梁火龍演出, 火龍飛舞時, 演出人員將燒熔鐵爐中的生鐵高溫熔化成鐵水, 往空中打出熾熱的火花, 煙與火的交織, 祥龍在花火與煙霧中舞動, 愈舞愈精采, 震撼在場所有民眾的視覺神經。台灣的表演團隊也同樣吸睛, 營北國中舞龍隊、中峰國小神鼓隊及達德商工擊鼓隊、舞龍獅隊等, 也帶來台灣味十足的舞龍、舞獅、舞蹈、擊鼓等演出。重慶銅梁火龍3月6日晚間7點, 在埔里國中還有最後一場演出, 想要一睹這難得機會的民眾, 可別錯過這樣的機會喔。

 

 

埔里水上燈區展出到3月10日止, 幻彩燈林、紛飛光影、蝴蝶水谷、漫遊埔里、光之瀑泉、手創燈廊、在地發光燈區繽紛耀眼, 請把握最後賞燈機會, 活動詳情請上活動官網(連結按)或加入「樂旅南投」臉書粉絲團。

UDN iReporter  吳漾/南投埔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