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市大溪區公所將於5月5日、6日週末舉辦,在義和里十一指步道、義和農場舉辦大溪桐花暨螢火蟲季,遊客白天可欣賞雪花翩翩的油桐花,晚間觀賞閃閃發亮的螢火蟲,現場並推出VR虛擬實境、搗麻糬、稻草人DIY等親子農事體驗活動和推廣有機農產品。

大溪義和里位處慈湖頭寮山巒下,水源乾淨無汙染,配合政府新農業政策「推動友善環境耕作」,並在農糧署北區分署輔導下,當地居民以發展永續農業及生態環境為目標,帶動周邊友善耕作田區擴大有機面積,生產健康安心的有機農產品,不使用化學農藥或化學肥料的友善土地方式,讓復育螢火蟲生態有成。

康莊休閒農業發展協會理事長簡榮瑞表示,「大溪桐花暨螢火蟲季」活動領先全國所有農業區,創新推出融合傳統產業與現代科技的「休閒農業園區虛擬實境(VR)」體驗,精選園區內8處特色景點,讓民眾下載APP後能身歷其境逛遊休閒農業園區。此外,由於地方自主復育螢火蟲生態,代表所出產的蔬果作物安全無虞,特讓螢火蟲擔任在地有機農作的最佳代言人,現場設置「螢火蟲虛擬實境體驗館」,活動期間白天可以體驗螢火蟲閃閃發光的情境,或預約報名夜間螢火蟲生態導覽。

大溪區農業組織更與在地藝術家及文創工作者合作,共同構想、設計代表義和地區且具備農產品特色的「蔬菜寶寶系列」公仔圖像,並製作「康莊玉米寶寶」吉祥物於當日大眾公開亮相,未來也將逐步推出系列紀念品。活動地點在大溪義和里「十一指古道」及「義和農場」周邊,活動期間另設有小農市集販賣有機蔬菜、醃漬物,還有搗麻糬、稻草人DIY、公仔彩繪等適合朋友和親子一起體驗的活動,歡迎社會大眾共襄盛舉!
活動相關訊息,請參考桃園市大溪區公所 http://www.daxi.tycg.gov.tw/

(吳漾/桃園大溪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