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高鐵公司表示,高鐵營運以來累計搭乘人數這月下旬將突破5億人次,台灣高鐵今天宣布推出「跨越五億 美好生活」贈獎活動,其中「尋找第五億個你」活動,「頭獎」第5億位幸運旅客可獲得全年不限區間、無限搭乘之高鐵自由座紀念年票,敬請近期購票的旅客,務必保留票根,第5億個幸運兒,可能就是你!

另外,第5億人次的前2位及後2位旅客,可分別獲得「二獎」,獎品為不限路線「高鐵假期雙人遊」,內容包括高鐵商務車廂來回車票及高鐵假期住宿體驗。同時,台灣高鐵自第4億9900萬人次旅客開始,每第10萬人次旅客頒發「加碼獎」,共有10位旅客將可分別獲得高鐵商務車廂免費乘車券4張。

台灣高鐵也在全線12座車站舉辦「拍照打卡大募集」活動,即日起至31日,旅客在任一高鐵車站,在臉書或Instagram打卡「所在站名」並與「活動版面」合照,寫下「跨越五億 美好生活」並標註台灣高鐵、跨越五億美好生活、looking for you,設定為公開分享,就有機會獲得標準車廂車票2張,限量50份。台灣高鐵統計,自2007年1月5日通車營運以來,至今年7月1日,累計已售出4億9645萬餘張票,預計7月下旬累計售出張數即可突破5億人次大關。中獎名單將在活動結束後,公布於台灣高鐵活動網站。

(吳漾/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