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景氣低迷影響,即將到來的中秋佳節,不只糕餅業訂單比往年少,連社福機構今年中秋禮盒訂單也跟著告急!唐氏症基金會4日在台中舉辦「中秋月圓 分享滿滿」中秋禮盒宣傳會,唐寶寶信天翁天使樂團及公益大使盧廣仲一同現身,手持由「愛不囉唆」庇護商店唐寶寶製作的《愛啟程》手感餅乾禮盒及水果酥禮盒一同亮相,期待社會大眾一起來選購,共同傳遞這份愛與溫暖。

《圖片由唐氏症基金會提供》

甫獲金曲獎超人氣的盧廣仲,雖然行程滿檔,但仍不忘參與社福公益,他分享之前與唐寶寶拍宣導影片,發現唐寶寶工作態度非常認真,縱使導演喊卡,他們仍然不停下手邊工作,持續將餅乾裝入罐內,如此堅持的工作態度值得激賞,唐寶寶的認真與努力,需要大眾給予機會,使他們一步步從成長中進入社會、走入職場。此外盧廣仲也宣布購買30盒禮盒送給他的工作團隊,並將金曲獎的獎金全數捐給唐氏症基金會,希望藉由拋磚引玉的動作,能引發社會更多共鳴。

《圖片由唐氏症基金會提供》

唐氏症基金會設立中區分事務所以來,首次舉辦大型記者會,活動由唐寶寶所組成的信天翁天使樂團,敲開序幕。其中特別吹奏本次公益大使盧廣仲的暢銷金曲《魚仔》,眾人無不陶醉於悠揚樂聲。盧廣仲對於唐寶寶的表演給予肯定並認為:「他們學習一首歌曲,需要比一般人多出數倍的時間,背後的努力、辛勞令人感動。」

針對目前身心障礙者就業問題,基金會董事長林正俠表示「根據統計,身心障礙者高中畢業後投入職場不到二成,唐氏症青年雖然較一般人在反應、動作上略顯遲緩,但只要用對方式教導,他們不僅擁有執行與完成工作的能力,而且工作穩定性極高,在基金會設立的『愛不囉嗦』庇護商店上班的唐寶寶們,就有多位是工作年資長達4、5年的資深員工,基金會也預計明年在台中地區設立第一間愛不囉嗦庇護工場,這將會是我們第四座庇護工場,除提供唐寶寶及心智障礙者與社會接軌的場域,培養一技之長,同時也讓社會大眾有更多機會與庇護員工互動。」

《圖片由唐氏症基金會提供》

基金會表示,近年普遍受到大環境影響,訂單不如預期,唐寶寶親手包裝的禮盒並沒有華麗外形,但對食物品質絕對嚴格把關,懇請社會大眾給予他們機會。本次中秋主打商品【愛啟程】手感餅乾禮盒,預購期限至9月14日止。以「旅行」做為發想,外型以「旅行箱」造型設計,內含六種不同口味的手工餅乾,均由唐氏症基金會「愛不囉嗦」庇護商店的唐寶寶製作。唐氏症基金會邀請您一起來獻愛心,《愛啟程》禮盒將在全台門市及各通路同步販售。歡迎洽詢:(02)2278-9321或(04)2251-2280 # 18 柯先生。

(吳漾/台中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