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力以愛為出發點,並長期贊助南投偏鄉學童埔里18度C巧克力工房,為了讓國姓國中學童能學得一技之長,特於國姓中學開設假日咖啡研習營,讓資源較少的偏鄉學童也能夠在例假中,藉由品嘗專業老師所沖泡的一杯咖啡開始,從認識咖啡,進而透過自己親手操作,去了解一杯咖啡他該擁有的溫度,並透過咖啡香,傳遞這份溫暖。

除了咖啡,藉由音樂來洗滌心靈層面,讓社會多點正能量。每年都會透過贊助音樂會,來分享回饋給企業會員,透過一起聆聽來共同提升心靈成長。長期推動以身體與心靈無壓健康出發點的台中晶璽健康事業,為了善盡一份企業社會責任,並將這份音樂饗宴如同一杯暖暖的咖啡般,一起送給偏鄉學童,讓他們也有機會在秋高氣爽的假日,前往台中圓滿劇場,近距離與蕭敬騰及多位金曲唱將,共享金曲饗宴。

國姓國中校長林家如表示,國姓鄉資源比不上大都市豐富,為了落實讓學童更能精進與成長,在學習道路上除了課本,我們尋找企業協助,透過在地如同咖啡這樣的資源,讓學童也能學到第二專長,累積更多的人生資源。林家如說,許多孩子們往往不願意到學校上課,而是去街頭、陣頭、碼頭等地方,通常乖巧的孩子會去碼頭打工賺取費用,愛面子的、好勝一點的則去陣頭取暖,人生毫無目標的學童就會在街頭遊蕩;與其如此,我們透過思考,結合如同18度C巧克力工房這樣的企業,用更多的方式,將孩子們通通給找回來,主要還是希望他們回歸學習正途,雖然過程辛苦,但當看到成果,甘之如飴。

聽聞林家如校長幾個感動案例分享,晶璽健康事業執行長何修榕說,人生學習道路中,老天爺總會設定了許許多多的門檻,我們除了要不斷的去穿越及挑戰他之外,當遇到瓶頸時絕對不能輕易放棄,畢竟在這個學習道路中,仍然會有許多溫暖的手會願意伸出來拉著你,陪伴你一起前進。為了讓林家如校長更能推動這項有意義的助學計畫,何修榕當下除了贈送演唱會門票外,更捐贈給國姓國中六萬元作為獎助學金,藉由拋磚引玉效應,期盼更多企業也願意站出來,一起關懷我們更多莘莘學子。

如同埔里18度C巧克力工房茆晉詳董事長,用「連結幸福,分享愛。」 這樣的信念,這個社會不缺的是愛,只是我們連結上了嗎!那就讓我們一起伸出那溫暖的手吧!

(吳漾/南投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