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適合全家及親子旅遊的南投縣埔里鎮及仁愛鄉,除了讓你可走訪聞名中外的日月潭之外,還能體會到山林美景的清境農場與合歡山,選擇夜宿清境,然後來個浪漫星空下三五好友一同享受滿天星斗,喝一口阿薩姆紅茶,品嘗著埔里的星空巧克力,舒服躺在青青草原的綠地上,來一場適合闔家觀賞的綿羊秀,並漫步在天空步道眺望遠山與飄逸的雲朵,體會那千變萬化的雲霧與大自然渾然天成美景。

《圖說: 光害是賞星空視覺障礙,南投清境推動低光害暗空公園》

《圖說: 南投清境農場青青草原綿羊秀活動》

說到星空,清境觀光協會積極努力將星空景觀納入合歡山區域觀光資源,讓南投清境的觀光旅遊更為豐富多元。為了推廣光害防制,南投縣政府及清境觀光協會等合作,向國際暗空協會(IDA)申請「合歡山國際暗空公園」認證,希望獲得認同及讓更多人關注,共同認知到光害對大自然的傷害,期盼一起來守護這片星空。

《圖說: 南投清境推動低光害暗空公園》

《圖說: 南投清境天空步道》

特別值得一提,合歡山上的星空與銀河,一年四季,總吸引不少觀星遊客以及遠從國外慕名而來的追星族,都只為了能近距離親自目睹這樣的百萬星空景色,就算高海拔合歡山夜間低溫,還是抵擋不了這股觀星熱潮。為了提升台灣獨一無二的美麗星空與南投清境觀光品質,南投縣政府觀光處與台灣星空守護聯盟合作,並與清境觀光協會配合,開始推動光害防制法和清境觀星觀光,2018 年 7 月正式向美國暗空協會 (International Dark-Sky Association,IDA) 提出申請「合歡山國際暗空公園」的認證。國際暗空協會 (IDA) 已於全世界完成認證了 85 座暗空公園,位於亞洲區首座星空保護區則是南韓的庆尚北道英陽郡螢火蟲生態公園;藉由遞出合歡山國際暗空公園的認證申請,希望台灣能成為全亞洲第二,讓台灣這一處美麗的星空,能藉由推動光害防制法而降低山上的光害,讓更多的生物也能維持原來該有的作息,進而保護在地自然生態,並推動合歡山與清境相關的旅遊行業,讓更多台灣民眾與國際觀光客藉由合歡山國際暗空公園,重新認識台灣之美。

《圖說: 南投清境清晨如仙境般雲霧飄渺景色》

《圖說: 南投清境有多元的住宿選擇》

南投清境,除了風景迷人,在這世外桃源之處,擁有各式風格設計的歐風民宿、旅店,讓你可以有更多元的住宿選擇。體驗住宿小木屋的悠閒,彷如來到歐洲的城堡,或是鄉村渡假別墅村那般,和三五好友一同品茗聊天,清晨早起,享受一下林間步道那清新的芬多精,呼吸一下與平地擁擠都會叢林那煙硝味有所不同的空氣,再來品味民宿主人特別準備的風味早餐,看著窗外雲霧飄渺的景色,陽光從窗樏映照進來那股溫暖,讓人好不悠閒,誰說旅遊度假一定非得出國才行,畢竟腳踏在自己的土地上,那種假期心情讓人覺得踏實,所得到的才是一種最真實舒適感。

《圖說: 南投清境清晨窗外雲霧飄渺景色》

《圖說:妮娜巧克力城堡》

《圖說:妮娜巧克力城堡品嚐/ 星空巧克力》

近來南投埔里很夯的網美打卡景點「妮娜巧克力夢想城堡」 與一直廣受年輕人喜愛高人氣的 feeling 18巧克力工房,絕對是旅遊南投,不可錯過的在地巧克力品牌景點。甫於今年七月剛開幕的妮娜巧克力夢想城堡,斥資5億台幣,歷經五年完成,主打歐式浪漫古堡建築風格,擁有全台獨家薄片巧克力,櫥窗內各種不同口味的巧克力滿足挑嘴的你。已經算是在地老字號及聞名全台feeling 18巧克力工房,其生巧克力與各種口味冰淇淋深受許多遊客喜愛,更獲得廣大的口碑。除了製作巧克力以外,茆師傅成立「18度C文化基金會」,以取之於社會、回饋於社會的理念,更以「連結幸福, 分享愛」這樣的信念為出發點,讓每年持續推動捐出盈餘 30 ~ 50% 做為公益,讓許多偏鄉學童透過參與閱讀活動,就能吃到特地精心製作的巧克力,就是期許小朋友們,從小藉由閱讀來學習關懷別人,長大之後當有能力時,也別忘記回饋家鄉與社會。

《圖說: feeling 18巧克力工房》

《圖說: 雲南傣族傳統美食料理》

《圖說: 南投清境黃金奇異果》

《圖說: 南投清境黃金奇異果樹》

南投不只有好山好水,更擁有濃濃的人情味,來自雲南傣族新住民媽媽也延續這樣的溫度,並將雲南傣族傳統美食料理給搬上餐桌,來到清境就算沒有旅遊雲南,也能感受到傣族料理的那股熱情。高山水果,給人印象就是蘋果及水蜜桃,原來奇異果是長在樹上呀!頭一次看到這樣的景象很是好奇,原來在清境也種植奇異果。又有獼猴桃之稱的奇異果,台灣種植的是帶甜口感的黃金奇異果品種,與綠色微酸奇異果不同品種,看著盛產滿滿果實的樹上,還算挺療癒的畫面,絕對是這趟旅程中,讓大人及小孩有許許多多共同話題的最佳親子行程,安排好假期了嗎?可以準備出發了喔!就讓這樣豐富的知性之旅,為你寫下滿滿的回憶。(南投縣政府廣告)

(吳漾/南投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