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實說,我並沒有太多的空檔,可以停下時間,好好用心去追一部劇!但,因為《俗女養成記2》的爆紅,讓我也跟著又多了一個好藉口,旅遊台南。諸多工作機會,常會自嘲「不在台南,就在前往台南路上。」可見得,到底是有多麼喜愛台南呀!

古都台南,有太多太多的好藉口,讓你隨時說走就走,不論從美食、景點、文化、藝術、街道巷弄、人文…加上俗女養成記2,台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貼心將劇組拍攝取景地點,製成摺頁全攻略區域圖說,並於台南多個旅遊服務中心、區公所免費提供,讓遊客都能夠輕鬆找到拍攝景點。在疫情逐步趨緩,全民施打疫苗普及,做好配合政府防疫指引,這個假期,不妨跟著俗女的腳步,一起探索網美足跡,那就出發吧。

俗女養成記2劇中景點遍及台南山林及海濱,整個遊程適合全家自駕出遊,具超人氣的「無邊際」網美水池的仙湖農場、東山174翼騎士驛站特色景觀餐廳,二樓景觀台及玻璃天空步道是IG網美打卡熱點,後壁俗女村、無米樂菁寮老街、益昌百年碾米廠、陳嘉玲的家呷冰、超過百年歷史的金德興中藥行、新源成布店、雙春濱海遊憩區最美的夕陽景色,由郊外出發,然後再回到市中心,從不同的角度,看見這部劇最美的視角。

市區場景,台南市府邀請荷蘭建築團隊以「城市潟湖」為主題,將舊中國城重新打造為下凹式親水「河樂廣場公園」、紀錄台江文化運動軌跡,有著奇特「菅芒花」意象外觀的台江文化中心、由日本建築師坂茂設計台南美術館2館、見證台南早期繁華的林百貨及頂樓神社與八角樓也是造訪的景點之一。

光影台南〕無論從古老還是到現代,台南的建築、景觀、街道,在透過光影折射,肯定是攝影最美的題材項目之一,由早到晚藉由陽光、燈光,都能夠精準的詮釋這座城市之美。

美食台南〕台南無論是從小吃,還是特色餐廳,他都是讓你造訪這裡其中一個美好的藉口。台南人從一早開始,牛肉湯、蝦仁飯、四神湯、米糕、海產粥、鹹粥、鱔魚意麵、小卷米粉,包羅萬象,解決每一張挑剔的嘴,讓旅遊台南除了美照,還能享盡美食。

特別感謝

台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

器材提供支援

台灣佳能Canon Taiwan

使用攝影器材 Canon EOSR6

鏡頭 RF15-35mm RF70-200m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