該如何選 一台適合自己的旅拍相機!

常受邀觀光旅遊踩線、採訪﹐總是必須攜帶許多攝影器材﹐加上行李﹐總是為旅程增加許多負擔!國內自己開車或許還好﹐但如果是出國行程﹐那就得好好考慮重量問題!不僅行李托運超額增加費用﹐還常會因過度沉重而造成身體受傷! ​ 在DSLR數位單眼相機年代﹐一機三鏡算是標配﹐有時還會帶上燈光、腳架、相關配件…進入無反相機後﹐拜科技越加進步﹐隨身物品就越加簡化﹐常會有人問我推薦哪款相機合適?我總會直接回答「輕便、畫 …
閱讀更多
/ / 写真, 撰稿, 精選

享受台中悠然 爵士音樂節14晚開幕

台中指標性活動「台中爵士音樂節」連續10天於市民廣場帶來精彩爵士饗宴!今(14)日開幕音樂會現場湧進滿滿樂迷席地悠然而坐﹐聆聽美妙的爵士音樂盛宴﹐市長盧秀燕也化身樂迷驚喜現身觀眾席﹐與全國民眾共同隨著音樂搖擺﹐享受秋夜迷人的爵士氛圍。 文化局說﹐台中爵士音樂節今年邁入第19屆﹐民眾參與熱潮依然不減﹐是全台灣最受歡迎的音樂盛宴之一。今年除了邀請在地知名的專業樂手樂團外﹐更精心設計了1+1>2的 …
閱讀更多
/ / 写真, 撰稿, 旅誌, 精選

讓人一直玩不膩 | 台南一起FUN暑假

台南, 就如同這個暑假的氣溫一樣, 極度熱情, 從抵達下車那一刻開始, 你總能感受體會到那份當地濃濃人情味。如果要稱之為最友善城市, 台南當然肯定是被列為其中之一。   炎熱農曆七月, 讓你背脊發涼的應景展覽   時序邁入農曆七月, 那來到台南, 免不俗也要趕上前一陣子很夯的「亞洲的地獄與幽魂」展。位於台南市美術館2館, 是由法國凱布朗利博物館於 2018 年推出的展覽, 以中國、泰國及日本的鬼故 …
閱讀更多

〔花〕現幸福 花壇一日輕旅行

以「花」為主題,走訪彰化花壇近郊親子一日遊,在防疫降級不解封緊繃時段,讓你選擇不會與人近距離接觸的森林步道,看看大自然、呼吸新鮮空氣。「降級不解封」仍要遵守防疫規範1.除飲食外,全程配戴口罩。2.實聯制、保持社交安全距離。3.人流控管或總量管制,室內空間至少1.5米/人(2.25平方米/人),室外空間至少1米(1平方米/人)。4.室內人數限制50人,室外人數限制100人。5.餐飲內用原則依照衛福部 …
閱讀更多

傳遞一份愛 為偏鄉學童點燃一份希望

長年以來, 偏鄉學校的資源總遠不及城市, 加上當地人口就業外移, 留下來除了隔代教養, 就僅有少數務農及打零工家庭, 也因此讓這些偏遠學校就學學童稀少!位於台中市和平區白冷國小, 學童總數不到50人, 教育資源長期匱乏, 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衝擊下, 不僅社福團體捐款收入大幅銳減, 相對的連物資支援也跟著欠缺, 甚至連學校廚房都快無法支撐運作! 在台中發跡的手機3C配件品牌, 數位聚落董事長周建緯得 …
閱讀更多

〔2020日環食〕嘉義, 後記

日食又稱日蝕, 是在月球運行至太陽與地球之間時所發生的天文現象。日食分為四種, 包括日全食、日環食、日偏食和全環食, 其中較罕見的是全環食, 只發生在地球表面與月球本影尖端非常接近的情形下。日環蝕, 初虧到復圓, 高掛天空就如同是《上帝戒指》那般!百年難得一見的天文奇景, 去年就有許多朋友聊到的攝影話題, 更有朋友半年前就不斷提醒!然後坊間開始搶購專業的減光鏡!更有影片不斷告知「若沒有準備相關遮光 …
閱讀更多

積極防杜感染風險 高鐵車站、全車隊列車持續加強消毒

高鐵公司持續配合政府強化各項防疫措施,針對海軍磐石艦確診官兵曾搭乘高鐵,台灣高鐵自昨(19)日起已完成官兵行經車站及全車隊列車加強消毒;後續並持續進行車站加強消毒作業,同時,一旦確認曾有確診個案搭乘之列車先回送基地以機械噴霧進行車組消毒,並全面擦拭消毒餐桌扶手等旅客易接觸設備、更換該車廂所有空氣濾網及該座位椅布,完成深度清潔後,才會再投入營運服務,以維護旅客健康安全。 ↑照片台灣高鐵公司提供。 高 …
閱讀更多

「防疫」用平常心 做好應有防護利人利己

長期參與推動台灣觀光產業,協助許多相關業者推廣行銷,老實說,在這波新冠肺炎疫情中,自己還是挺糾結!看到觀光、交通、餐飲產業一片慘澹,如同以往也想盡一己之力。但…這時寫了,又擔心會被眼前過度恐懼的負面情緒言論給淹沒;不寫,看到許多傳來相關促銷方案業者心急如焚,這時也跟著挺難過。但在這疫情緊張逐漸覆蓋經濟面同時,這場戰爭到底還要延燒多久,這時沒有人會有個譜! ↑防疫防護做好,出門儘量往開闊戶外出遊,遵 …
閱讀更多
/ / 島內行腳, 撰稿, 精選

配合防疫政策 高鐵即日起旅客勿於車上飲食4/5起暫停推車販售

4月1日起,交通部規範雙鐵嚴格實施民眾乘車必須全程戴口罩,為了更有效防範,即日起,台灣高鐵將勸導旅客遵照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最新發布之「防疫社交距離」指引,及搭乘大眾運輸工具全程配戴口罩之規定,勿於車廂內飲食;自備餐食或商務車廂之旅客,請將餐點攜帶下車後再行食用。同時,自明(5)日起台灣高鐵將調整車廂服務內容,全面暫停列車上之高鐵便當、推車飲料、食品及車上自動販賣機等各項販售服務,並同步撤除椅背網 …
閱讀更多

高鐵新制!四月起體溫逾37.5度禁搭 車上熱飲暫停服務

台灣高鐵公司配合政府各項防疫措施,「超前部署」及因應清明連假交通人潮可能的防疫風險,自4月1日起,旅客乘車進站將全面實施量測體溫,若連2次測量超過37.5°C者將不得搭乘高鐵,同時宣導旅客乘車時須自備口罩並全程配戴。 ↑自4月1日起,旅客乘車進站將全面實施量測體溫,若連2次測量超過37.5°C者將不得搭乘高鐵。 高鐵全線目前已有九座車站(南港、板橋、台北、桃園、新竹、台中、嘉義、台南、左營)裝設醫 …
閱讀更多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