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溪頭,  印象中是在921之前常去,  那時還住高雄, 南部天氣炎熱, 總習慣往山裡頭避暑去, 溪頭及杉林溪自然是首選。搬離高雄到北部, 因為工作及活動習性改變, 轉眼間原來歲月已經過這麼快, 已經十幾年沒去過溪頭。

      這個暑假溪頭妖怪村讓您避暑兼親子互動

常看及聽過妖怪村, 但一直不知道到底位於何處?記得剛搬到台中時, 曾在西屯區國安一路看到一處市集豎著牌子上頭寫著「妖怪村」, 心想原來妖怪村是這樣呀!但後來參與大陸來的「網紅遊台灣」行程中, 才知道原來真正的妖怪村是在溪頭, 雖然那次負責的區塊是台中市, 沒機會隨團前往, 但這個暑假, 在因緣際會之下, 就帶著我的前世情人一遊妖怪村, 也讓他每次放假回家只窩在電腦前, 也算是讓我們父女倆有機會修一下親子良好互動關係。

 

      利用台灣高鐵+台灣好行巴士輕鬆旅遊妖怪村

說到親子, 當然暑假期間想帶子女出遊, 中部地區最佳選擇個人推薦還是溪頭及杉林溪這條路線, 加上灣好行觀光旅遊巴士從台鐵台中站、高鐵台中站可以選擇搭乘台灣好行溪頭線巴士, 更能夠選擇搭乘台灣高鐵搭配溪頭線交通聯票, 讓您不必自行開車前往, 免除塞車疲累就能輕鬆出遊, 亦可選擇高鐵飯店聯票行程, 讓您旅遊假期更省荷包。

 

      炎熱夏季、遊溪頭逛妖怪村清涼一夏

常去日本鐵道旅行, 對於鬼太郎妖怪村或是九州河童印象深刻, 但原來台灣溪頭也有這樣的主題樂園。在炎熱的夏季, 遊溪頭森林公園, 逛妖怪主題樂園, 也讓你這個暑假短暫遠離都會區清涼一夏。從竹山走151縣道, 經過最美的竹林大道, 表示已經快抵達溪頭。竹子是溪頭的特產, 眼前整片竹林帶來了一整個清涼及綠意, 這是拍照取景最佳的地方。但穿越過這片竹林, 在入口處, 一只近三米寬寫著妖怪村的大紅燈籠, 這是2014年南投縣承辦台灣燈會, 妖怪村受邀參與燈會展出, 於燈會現場建置「妖怪村‧籤鳥居」花燈, 燈會結束後留下來的作品, 也成為進入妖怪村的入口意象與地標。穿越過入口後, 前方豎立著一座鮮紅色的鳥居, 旁邊正是這個主題飯店的接待會館。從鳥居兩旁散步往前, 隨處可見各式各樣奇特造型的妖怪塑像, 還有穿戴日式裝扮的村民; 夜晚紅燈籠亮起, 彷彿在幽綠的森林月夜中抹上一條長紅, 讓來此夜宿的旅人, 在大紅燈籠下夜尋山林中那日式的神秘感。

 

      溪頭妖怪村裡的妖怪都有個卡哇意的名字噢

在妖怪村裡, 每個妖怪都有一個屬於自己卡哇意的名字, 人氣最高的「枯麻」與「八豆」最受小朋友們喜愛, 尤其每一場表演活動這兩位人氣妖怪一出場, 總是讓小朋友帶來尖叫與歡呼熱烈迎接他們。不只這樣, 園區裡許多特色商店, 還販售著他們的人氣商品, 套一句經典的廣告詞「喜歡嗎?爸爸買給你!」。

      每個地標都有其代表性的意義

鳥居, 所代表的意義是指神界和人界的劃分。當你踏進鳥居, 就代表你已經進入神的世界, 如果你看到樹木被白紙包圍者, 就代表那棵樹是神木, 所有的行為舉止都必須注意, 就好像我們跨進廟的大門之後就不可以亂說話一樣。在親子同遊之中, 也剛好可以有很好的機會教育, 讓小孩子有良好的社會觀念。

四季之神, 位於鳥居後方的舞濱舞台, 如神社建築般的舞台。2013年10月, 溪頭妖怪村與日本京都「大將軍商店街」締結為姊妹街, 前往參訪一年一度的「一条百鬼夜行」活動, 透過妖怪與之搭起友誼的橋樑。四季之神擁有四隻眼睛, 分別看顧春、夏、秋、冬, 並守護四季豐收, 又稱豐收之神。妖怪郵筒, 會吃掉你的明信片, 並將你所寫的祝福, 傳遞給遠方的好友。妖怪柑仔店, 位於明山森林會館大廳前方二樓, 主要販售妖怪村專屬紀念品, 這裡可以找到許多枯麻及八豆可愛商品喔。松林町, 匯集了許多小吃、紀念商品、當地農特產品, 可以到此尋寶。

 

      妖怪村的人氣招牌商品『咬人貓麵包』

咬人貓, 平常看似滿山遍野,  但在秋冬交替時, 它卻珍貴又稀少。園區裡頭的久保田烘焙坊獨家推出【咬人貓麵包】, 將每日現採新鮮的咬人貓葉片搗成汁液再加入麵糰中, 以獨家秘方提味, 每當出爐時總是讓許多遊客排隊搶購, 也要一嘗這獨特的麵包。咬人貓的新鮮嫩葉取得不易, 因此咬人貓麵包每日都是限時限量發售, 只有前來妖怪村的客人才有機會品嚐到嚴選當地食材烘烤而成的新鮮滋味。

「瞐」(三個目讀ㄇㄛˋ)意思是美麗的眼睛, 外形如同眼球的巧克力, 是溪頭妖怪村的最新創意發想。工作坊林子傑將從日本學成回國的巧克力技藝, 以自己有情人終成眷屬的愛情, 發揮想像力, 做出一生一世系列的「瞐」巧克力, 更做出枯麻甜蜜口味與八豆初戀口味的巧克力來紀念愛情。

 

      布置得非常卡哇意的主題客房

逛了一圈, 拿到房卡就讓人迫不及待想進入主題客房, 我們入住「百老匯主題館」, 位於松林町一旁, 這棟建築一樓是24h便利商店, 夜間消夜挺方便, 裡頭還包含了「密室脫逃主題房」, 但因為是暑假, 接待親切熱情的顧問跟我直抱歉說「暑假太熱門了!」哈哈, 我們應該對溪頭的星空更有興趣, 在欣賞今晚滿天星星前, 讓我們趕緊來一窺枯麻的主題房。

一進房門, 裡頭最醒目的就是床頭那兩顆妖怪抱枕, 非常有趣, 從床組配件, 杯子、盥洗用具、清洗袋…每一樣都很吸睛, 讓人進入妖怪村而一點完全也沒恐懼感, 而這裡帶給每位遊客最滿足的應該就是歡樂。逛園區時, 巧遇在高鐵公司的好友, 剛巧也帶著家人一遊妖怪村, 他提到「這是第二次造訪, 給家人一個清涼舒適的度假環境, 也讓小孩子有個暑假回憶的旅遊行程。」

 

      在綠意芬多精的森林中看見最美的星空

松林町商店街最晚營業到晚間8點, 看完夜間枯麻與八豆表演秀與一大群大小朋友尖叫後, 拎起腳架, 找一處沒光害的空間, 不…該說在這座園區內, 隨便抬頭就能夠看見星空, 只是你站的位置, 他的光線是否影響到你觀賞星空的舒適度, 星空攝影是門挺有趣的課程, 但他主要設備還是脫離不了相機、腳架及快門線, 如何拍攝夏季銀河, 覺得他的內容介紹的很詳細,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參考。在整片流動的星空中, 讓我們體驗到參與這個行程中難得的悠閒, 這個暑假已經快要經過一半, 你有多久沒帶著家人一起出遊!如果想選擇悠閒中又能享受到山的清涼, 那來一趟妖怪村, 肯定讓你不虛此行喔!

#fun暑假 #清涼溪頭 #妖怪村 #有種到日本的感覺 #接待公關人真親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