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穗.秘.境〕冬 賞梅觀雲海

#花蓮瑞穗 #虎爺溫泉 #發現秘境 #瑞穗也有梅山 #高處不勝寒 #發現最美雲海 #黑沃咖啡

梅花花季都會在冬、春季開放, 在中國傳統文化上, 與蘭、竹、菊一起被列為「四君子」, 也與松、竹一起稱為「歲寒三友」。並有所謂「春蘭花、夏荷花、秋菊花、冬梅花」, 由於梅花憑著耐寒的特性, 成為代表中國冬季的花朵, 以前小時候, 常會聽到「梅花越冷他越開花」。

 

 

上周前往信義鄉, 在柳家梅園柳慶祥先生介紹之下得知, 原來光梅花種類就達到二十多種, 不過每一棵梅花從結花苞後, 到花朵完全盛開開花期時間並不長, 每一棵真正開花期大約一周左右。但很多梅園會因為種植了不同的梅花樹種, 錯開了開花時間, 而讓整座梅園在梅花開花期階段, 賞花時間可以拉長, 造福許多遊客一飽眼福。

 

 

這周造訪瑞穗, 習慣會往虎頭山尋幽探訪, 在雲霧飄渺之間意外發現, 原來瑞穗虎爺溫泉後山, 竟然也有農友種植了滿山的梅樹, 加上寒流低溫來襲, 清晨眼前的雲海, 加上時不時飄來的霧氣, 突然有種讓人感到「踏雪尋梅」的意境。前一晚的雨, 將天空洗刷的特別藍, 在藍天白雲的映照之下, 梅花在晨露的點綴下, 就如同披上了一串串亮晶晶的鑽石般, 非常華麗。

 

 

雲海, 這是前幾回來瑞穗, 才發現的天然美景, 由於下過雨, 就在旭日東昇時刻, 眼前的陽光照射, 讓雲霧之間多了許多的美感, 站在這雲端之上, 這時腳底下不正是那花蓮瑞穗「氯化物碳酸鹽泉」名湯。天氣寒冷, 與梅花及那雲海來一場心靈交會之後, 悠閒散步回到湯屋, 這時就讓身體浸泡在這秘湯之中, 享受一下這暖暖的冬天, 舒暢活絡一下身體筋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