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遊.桃.園〕冬遊  羅浮溫泉山林之旅

#桃園復興 #羅浮溫泉 #暖暖足湯 #山林之美 #普拉多 #私房料理 #角板山行館梅樹下品茗 #基國派教堂 #通往天國之鑰

 

如果要安排一天的假期, 旅遊北台灣景點, 會讓你想到去哪裡!桃園市復興區, 擁有最美的山林景觀。從台7線經過大溪, 一路往羅浮前進, 沿途風景秀麗, 這時候遠離都市塵囂, 迎接的是大自然最美的假期。羅浮溫泉, 屬於碳酸氫鈉泉, 俗稱美人湯或重曹泉, 洗後皮膚光滑柔細, 被譽為溫泉中的溫泉。羅浮溫泉經過政府與民間合力於106年完成開鑿, 現階段引進泉水, 於泰雅故事公園供民眾足湯享用, 未來將持續開發, 發展溫泉休憩, 並展現泰雅部落文化, 讓遊客更加了解及體驗當地溫泉泡湯樂趣。

 

位於復興區三民里水管頭的半山腰, 隱藏著一處秘境餐廳「普拉多山丘假期」, 在蜿蜒的山路間, 突然看見一棟如同歐洲木屋建築, 主人將裡頭點綴裝扮的美侖美奐, 讓一夥人抵達時, 殺了不少的記憶卡空間, 但…真正重點是他們家的私房料理, 選用了當地小農種植的有機蔬菜、當季新鮮食材, 比較特別的是將新鮮綠竹筍經過篩選, 製成如同冰棒大小, 當這道料理上桌時, 大家還誤以為是冰淇淋, 原來是新鮮竹筍, 而且一支竹筍只能製成兩隻, 完全不加入任何調味, 讓饕客們完全品嘗到這筍子的鮮甜味道。

 

 

角板山行館, 雖然賞梅季已過, 但能夠位處於梅樹下, 一邊品茗然後一邊聽一段優雅樂曲, 這在假期中的午後時光格外悠閒。樹梢上的鳥兒, 也趨前來共襄盛舉, 讓角板山園區內, 更顯得與大自然更加貼近, 鳥語花香, 古老木建築, 勾勒出一幅最美景色。

 

基國派教堂, 創建於1964年, 選用鄰近蝙蝠洞石材, 由當地居民自行開採, 一塊一塊挑上山堆砌而成, 並由牧師以「通往天堂的鑰匙」為概念, 設計出獨特的入口風格, 因為整個牆面的特殊造型, 不但被文建會列為歷史百景之一, 並於2013年獲選內政部「臺灣宗教百景」之一, 相當具有歷史價值與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