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受大小朋友喜愛的「新竹241藝術空間」 今年3月,以全新面貌迎接市民,入口大廳全新打造了一處溫馨、舒適的「藝術客廳」,也擴大了孩子們最喜歡的「兒藝教室」,展現「藝術即生活」,以及「我的藝術家園」規劃理念;今春首檔「ROOM–歡迎!請進!」,以「情緒」為主題,設計了9個房間,邀請9位藝術家藉藝術品演繹9種情緒,生動有趣,即日起至4月29日展出,市長林智堅邀請大家一起走進藝術家房間,體驗充滿創意的藝術氛圍。

「ROOM-歡迎!請進!」特展,邀請了林嘉珍、林嘉妮、徐秩硯、胡縉祥、陳建君、賈茜茹、葉誌航、黃靜瑩、蕭聖健9位藝術家,透過油畫、文創商品、裝置藝術、動畫及數位互動等表現手法,讓民眾在藝術家的房間裡,感受藝術家想表達的情緒波動。

林智堅市長表示,「藝術即生活」,他是三個孩子的爸爸,深感美學教育須從小培養,上任後積極活化新竹地區的藝文空間,透過新竹美術館、241藝術空間、新竹州廳等空間的統整與活化,規劃各類藝術展演活動,讓孩子能親近藝術。不僅如此,林智堅也將藝術帶到戶外,他說,新完成的新竹綠園道增設了6座戶外地景藝術,家長除了在綠林裡散步,孩子也可盡情在地景藝術攀爬、嬉戲,接觸美感事物。

林智堅市長表示,241藝術空間在大新竹地區已富盛名,改造後的241藝術空間,有全新的「藝術客廳」,也擴大原本的「兒藝教室」,牆面富現代感,色彩繽紛,孩子可盡情遊戲、創作藝術,親子共度愉快、充實的藝術時光。

9位藝術家展品豐富多元,最讓人驚豔的如:蕭聖健的田園風作品,讓觀者靠近作品就能融入月夜氛圍裡,耳聞蟲鳴鳥叫及青蛙叫聲,細心的觀眾孩能聽聞蟋蟀的細微聲響。蕭聖健說,他童年記憶裡,每到夜晚入眠時,月光總會透過床邊窗戶,將樹影灑在地面;閉上眼睛,耳中充滿各種蟲叫蛙鳴,因此試著重塑月光下樹影婆娑及昆蟲鳴叫的環境,喚起大家的童年記憶。新竹241藝術空間館長李青霖指出,透過這個檔期展出,讓市民更接近文化局的「藝術客廳」,「ROOM–歡迎!請進!」讓不同的色彩以及裝置藝術,來感受一下不同的心情,歡迎市民一起來體驗。

(吳漾/新竹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