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帶走不屬於這裡的『垃圾』,還給南投清境一個乾淨環境」 為保有南投清境地區周邊觀光景點區域環境整潔,讓國內外遊客旅遊南投清境能享有高山該有的自然景觀,由南投縣政府、南投縣清境觀光協會、清境永續發展協會、清境社區發展協會所舉辦的「2018清境淨山活動」於2日盛大展開。

已經舉辦十年的清境淨山活動,今年更擴大淨山範圍,從國道六號終點埔里出口處到武嶺,總路段長達200公里,為辦理淨山活動歷年來範圍最大的一次,包括14個部落,6個村莊,6個風㬌區以及2百多公里的道路,共號召了來自全國近4百位志工參與。南投縣長林明溱表示,藉此次淨山呼籲大家一起養成愛護環境,垃圾不落地,並藉由這次活動,樹立一個亮麗典範,讓大家一起來愛護這個地球。

縣長林明溱非常支持本次活動,特於2日7點30分率領縣府一級主管及300多名志工們共同參與清境淨山步行,除了淨山活動之外,林縣長也特別前往清境高空觀景步道底下,檢視去年開幕時親手種下的苗木,並偕同各位志工一同補齊仍有需要綠化之區域,期盼未來清境地區能夠以原始山林的面貌,展現在國內外的遊客面前。

清境觀光協會理事長魏振宇表示,今年的淨山活動擴大舉辦,還特別邀請了由眾多特戰退役弟兄所組成的社團法人台灣承諾公益協會協助執行,為了將遊客丟置高山斜坡斷壁的垃圾撿拾乾淨,他們也將透過繩索下降的方式,讓原本美麗的山林回歸到原始的面貌,也希望可以藉此活動的舉辦,讓社會大眾能夠知悉志工們前往高山陡坡進行垃圾撿拾的困難,向社會大眾宣導進行高山旅遊時,能夠了解垃圾不落地自行帶下山的重要性。

380位的志工來共同響應,包括了有各縣市前來支援的志工138位,當地小學生120位,以及在地居民122位,另外本次活動也特別邀請了社團法人台灣承諾公益協會協助執行,此協會是由眾多特戰退役弟兄所組成的,為了將遊客丟置高山斜坡斷壁的垃圾撿拾乾淨,他們透過繩索攀爬下降方式,讓原本美麗的山林回歸到原始的面貌,也希望可以藉此活動的舉辦,讓社會大眾能夠知悉志工們前往高山陡坡進行垃圾撿拾的困難,向社會大眾宣導進行高山旅遊時,能夠了解垃圾不落地自行帶下山的重要性。

(吳漾/南投清境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