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鐵西部一日生活圈的便利,除了商務行程,也帶動許多民眾利用他來旅遊台灣各地景點,除讓旅程更加輕鬆快速,也少了長途開車自駕疲勞與假日塞車的困擾。高鐵假期套裝行程一日遊、二日遊,搭配飯店住宿行程,也能選擇景點接送服務,讓你全家出遊更為自在歡樂。

古都台南除了美食吸引遊客,近來市府觀光旅遊局透過各種活動與推廣,積極行銷台南,讓造訪台南成為一種休閒與時尚。加上繼去年的後壁區與鹽水區後,2020年再增加新化區入選成為台南市第三個經典小鎮。觀旅局表示,市府近年持續配合交通部觀光局小鎮漫遊年計畫,推廣各特色小鎮旅遊及建設,期有計畫的建構完整觀光旅遊服務等軟硬體,將在地獨有的人文風光推廣,讓國內外旅客以深度旅遊方式認識不一樣的台南小鎮文化。

去年雙十國慶才開園,位於台南市山上區的山上花園水道博物館,包括原稱為「台南水道水源地」的博物館區及相距約兩公里的淨水池區,總面積約36公頃,完工於1922年,啟用以後,潔淨的飲用水有效提升台灣公共衛生品質,保障民眾健康;雖然隨著自來水普及,水道逐漸失去作用,但充滿日式風味的建築以及相關淨排水設施,已經成為全台灣最重要的水質博物館。

原「台南水道」見證日治時期衛生工程現代化的發展歷程,其建築與空間形式頗具特色,2002年原台南縣政府的古蹟審查會議,指定為縣定古蹟,2005年復經內政部審查為國定古蹟;2010年更獲得日本土木學會認證為世界重要土木遺產。由於水源地長期列為管制區域,也保留了相當完整的動植物及昆蟲生態,經調查,園區共有87種的植物種類,包括樟樹、小葉羅漢松、蓮霧、龍眼等樹,大多有70年以上的樹齡;鳥類則有黑冠麻鷺及二級保育類鳥種鳳頭蒼鷹、白頭翁等44種,昆蟲類以蝴蝶數量最多,夜間則有許多螢火蟲,是充滿生態自然的場域。

全國唯一的左鎮「化石主題」園區,同時也是本土化石藏量最多的博物館,佔地3000坪,合併原有的「菜寮化石館」、「自然史教育館」以及「光榮國小」三館。其中共規劃5個區,包含自然史教育館、故事館、生命演化館、化石館、探索館。場館大廳高掛奔馳的梅花鹿群,還有生命演化館中掛滿著各種海洋生物的絢爛天空,除了吸睛也成為造訪拍照打卡駐足之處,十分受到民眾的歡迎。

說到美食台南,還真可以讓你從一早開始,陸續品嘗持續到消夜還意猶未盡。清晨的牛肉湯、蝦仁飯、虱目魚皮湯、滷魚頭,中午的海鮮粥、小卷米粉、米糕,晚上的碗粿、浮水魚羹、鍋燒意麵、鱔魚麵、擔仔麵…豐富的美食小吃,涵蓋台南各地,從美食店家延續到夜市小吃,選擇性極佳,來到台南,就跟這裡濃濃的人情味一樣,美食肯定不虛此行。

龍崎區藝術光節活動「2019龍崎光節-空山祭」,以龍崎虎形山公園為基地,展出由7組藝術家與社區居民學生、生活環境互動激盪出的一個動畫故事《空空的山》及9件現地創作作品。這次策展主題定為「看見生命」,藉此展現出重視環境議題及與自然共生的價值,尤其空山祭靈魂之作-寓言動畫《空空的山》,講述人們與光蟲一起踏上旅程,在山裡認識朋友、找到自我與生命意義的故事。由市府文化局策畫的「光之台南三部曲」,將藝術家的巧思創意,融入鹽水經典小鎮與龍崎山城的自然生態。繼「月之美術館」後,「龍崎光節—空山祭」,隨後更將有獲德國紅點設計獎肯定的「2020月津港燈節」即將壓軸。

讓你的假期出遊更加輕鬆,就選擇來一趟高鐵之旅,高鐵假期推出買一送千活動,凡於1月20日前訂購此行程,並於2020/1/20期間出發者,每位贈送1000元抵用券1張,行程內容可洽詢高鐵特約旅行社。或參考 http://tholiday.thsrc.com.tw/agts_thw/product/8DECD7D6-7F63-4934-8B2D-E230E22847B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