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餐想吃甚麼?那來份土豆薯餅如何!馬鈴薯,在我們家已經是最常料理的食材之一,孩子喜愛吃炒土豆絲配白飯,而我們早午餐喜愛簡單快速的薯餅配麵包。

↑早午餐,來份薯餅,快速營養好吃喔。

馬鈴薯是除了穀物以外,日常生活中主食裡重要糧食作物。馬鈴薯具有很高的營養價值和藥用價值,它富含大量碳水化合物,能供給人體大量熱能,其營養成分含有蛋白質、礦物質、維生素等多種成分,有地下蘋果稱號。其維生素C是蘋果的10倍, B族維生素是蘋果4倍,食用後有很好的飽足感。馬鈴薯的皮富含綠原酸和硫辛酸,綠原酸有抗氧化和抗癌的功效,硫辛酸可淡斑、防止皮膚老化,含有健康的膳食纖維。

↑將馬鈴薯洗淨去皮,然後刨絲後,浸泡於水中就能萃取出薯粉喔。

↑自製的薯粉,沒任何添加物純度ok。

馬鈴薯的便利、好吃、方便儲存,是我們家最常儲備的食材。最近在料理中,試著將他刨絲後,浸泡於水中水洗過,保有原來的馬鈴薯水,讓他沉澱後萃取出其中的澱粉,這就是我們市面上常買的太白粉,而且沒任何添加物質量超純!而土豆絲除了做成薯餅,也能將其拌炒過,又是一道料理,好吃既不浪費食材,又能得到薯粉,真是一舉兩得。〔如果純粹想製作薯粉比較適合方式,需先將馬鈴薯打成泥加入水攪拌,再使其自然沉澱,去水取剩下的澱粉乾燥即可

兩人份薯餅製作:

馬鈴薯一顆,洗淨刨絲後因本身有黏稠性〔薯餅不能浸泡製作薯粉喔,要不入鍋會散掉!〕,平底鍋倒入少許油,直接入鍋小火煎至焦黃即可,然後烤個麵包,加顆荷包蛋,再來杯咖啡,這樣的早午餐是不是快速、營養、好吃,快來一起試試這道料理吧。

《孟咪廚房.薯餅料理》簡單吃.營養又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