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趨緩, 國旅大爆發, 加上交通部觀光局安心旅遊補助將在7月上路, 這時候你是否也正準備規劃適合全家出遊路線?一解防疫期間長久悶在家的壞心情。

由行政院農委會長期輔導, 苗栗「薑麻園休閒農業園區」位於大湖鄉與三義鄉的交界處, 坐落「關刀山」山脈,海拔高度從500至800多公尺, 空氣清新、景色宜人, 是一處讓全家歡樂出遊, 品美食、採果子、健行登山好去處。氣候良好時除可以觀賞到日出、雲海及夕陽美景, 這個季節夜宿當地, 更有機會看見美麗星空及銀河景觀。

 

「薑麻」只有種植薑並沒有麻, 其實這是客語「薑母」的發音。薑, 自然是這裡的大宗農產, 除了種植薑, 還有水蜜桃、紅肉李、高接梨、柑橘、草莓。薑麻園休閒農業區, 秉持尊敬土地「友善自然」的經營理念, 堅持以「友善農法」栽種作物, 不灑農藥、不施化肥, 栽種出誠食、鮮美的農作物,讓來到這裡的每一個人, 都能品嘗到這片土地的美好, 成為與大自然的一份子。

「嫩薑祛濕、老薑驅寒」也因此薑常被廣泛入菜, 在薑麻園休閒農業園區裡, 已有30年以上歷史的雲也居一休閒農場, 推出了薑麻創意料理來吸引饕客嘗鮮, 就算不太敢品嘗薑的朋友們, 也能感受到這份用心。香薑雞、薑黃烤鮮魚、薑爆蝦、薑香元蹄、薑燒魚、薑絲大腸、薑母雞酒等等, 不只料理發揮創意, 薑的口感也非常特別, 尤其將薑爆絲, 視覺上就如同是肉酥般, 而且味道香酥並不辛辣, 值得推薦。

 

雲也居一名子的由來也挺有趣, 就是雲也居住在一起的意思!有點夢幻以及浪漫, 從餐廳就能眺望遠山的雲朵。除此之外, 提倡友善農法, 這一季的紅肉李果樹, 就如同歐洲仕女披上了紗裙般典雅, 這是為了防止及降低蟲害, 因為堅持不噴灑農藥, 但也降低了日曬指數而減緩生長條件, 不過起碼讓每位遊客都能採摘到更安心的果實。

 

沒有使用到水的「老薑蒸足浴」!來到薑麻園又怎能錯過老薑蒸足浴體驗, 尤其對於剛走完關刀山步道的遊客來說, 透過老薑蒸氣讓雙腳血液更加循環及舒緩, 算是旅途很棒的休憩項目。但很好奇的是「為何足浴沒有水?」由於山區水源是一大問題, 把薑的材料透過足浴桶, 透過蒸氣概念, 也能有效的達到足浴功效, 每一位消費者使用過後, 會透過消毒讓下一位遊客更安心使用。

 

 

當雙腳舒緩了, 山區眼前雲霧繚繞, 這時是否也該來杯茶、咖啡、點心, 享受眼前這份山林美景, 體悟心靈寧靜的午後。鍾鼎山林, 把薑麻的元素融入茶飲及點心裡, 讓這趟旅途為你達到「薑的品味」, 在都市盛夏酷熱中, 在造訪薑麻園時也讓身體的熱得到舒緩並做了完美的詮釋, 苗栗近郊就一起輕旅行吧。

 

雲也居一休閒農場

苗栗縣大湖鄉栗林村薑麻園6號

電話:03-795 1530

 

鍾鼎山林

苗栗縣大湖鄉栗林村薑麻園13號

電話:03-795 1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