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 就如同這個暑假的氣溫一樣, 極度熱情, 從抵達下車那一刻開始, 你總能感受體會到那份當地濃濃人情味。如果要稱之為最友善城市, 台南當然肯定是被列為其中之一。

 

  炎熱農曆七月, 讓你背脊發涼的應景展覽  

時序邁入農曆七月, 那來到台南, 免不俗也要趕上前一陣子很夯的「亞洲的地獄與幽魂」展。位於台南市美術館2館, 是由法國凱布朗利博物館於 2018 年推出的展覽, 以中國、泰國及日本的鬼故事為主題, 展出以宗教藝術、戲劇、電影、當代設計與版畫等藝術品, 帶領參觀民眾探索未知世界。尤其此次南美館遠從法國商借展品, 帶來十分擬真的「中國殭屍」, 除了頭手為模型之外, 衣服與帽子可都是真的!也令人勾起早年道長林正英的殭屍片回憶, 其驚悚程度引發網友熱議, 當然也被網友笑稱「人比鬼還要多的展覽」。不過在逛過地獄展之後, 先別急, 不妨來二樓喝杯咖啡壓壓驚吧!I’M Coffee為大家準備壓驚符紙, 在購票入場的當下即可獲得此符護身, 也算是參觀這個展的另一特色收藏喔!

亞洲的地獄與幽魂

即日起~10/16 〔採預約參觀〕

台南市美術館 2 館 2F 展覽室 E – H

 

光影, 一直是造訪南美館2館捕捉網美照最大誘因由石昭永建築師及日本坂茂建築設計事務所共同打造, 是由普立茲克建築獎得主所規劃設計的建築物。透過建築結構設計, 在垂直錯落堆疊的展示空間, 結合大型碎形屋頂玻璃帷幕, 經由陽光折射, 在晨昏之間, 隨著不同光影的變化所產生多重視覺效果, 也讓遊客能留下許多亮麗特色IG打卡照片。

 

南美春室The POOL (連結按) 位於館中5樓, 號稱台南最美玻璃屋景觀餐酒館, 其餐飲則由晶英酒店及阿霞飯店ASHA設計的台南特色餐點, 亦可品嘗新竹春室The POOL多款展覽限定甜點, 必較有趣的是配合亞洲的地獄與幽魂展, 更推出了孟婆湯『芒果冰搖美式』, 除了豐富美食行程, 更讓你逛美術館也能品嘗到主廚精心特色料理。

 

  探索台南海域 黃金海岸方舟、漁光島、安平運河遊船

黃金海岸方舟位於台南黃金海岸, 藍白及橘色的鮮豔配色, 彷彿一艘巨大方舟佇立在海岸上, 建築體大面的落地窗, 綿延的沙灘及海景, 造就了一處IG打卡拍照景點, 尤其夕陽餘暉染成一片和煦的橙紅海岸, 極度浪漫。

漁光島, 與安平區僅隔一座漁光大橋相連, 舊稱三鯤鯓。因從前漁船在夜間點燈以吸引魚隻, 在漆黑的海上遍佈耀眼的漁光點點, 因而得名「漁光島」。隱身在巷弄蜿蜒錯落之間, 一棟簡潔日式風格建築, 結合了清水模設計概念, 讓旅程之中, 心靈仿佛頓時寧靜不少; 停下腳步, 寫下一段旅程美好記憶, 就算今晚沒有入住, 也能感受到餘光民宿之美。來到台南總不能錯過虱目魚美食, 就連盛夏流行的冰品, 都少不了虱目魚的風味, 這是「虱目魚主題館」的一份用心, 從魚丸、水餃、魚酥、魚鬆蝦餅…就是要你品味不同的虱目魚。

安平運河遊船, 一般遊客旅遊台南, 基本都是從陸地出發, 這回用另一種不同的思維品味台南。連接台南市區與安平的台南運河, 是全台最長的人工運河, 1922 年完工至今已有百年歷史。安平運河遊船除了賞夜景之外, 下午航班還有機會看見夕陽日落美景。運河遊船其中最刺激應當還是通過臨安橋時, 得全員低頭過橋畫面, 但隨著臨安橋即將改建, 未來這樣的景象可能並不存在。